深圳多飞网
深圳市非遗项目参加“东莞非遗墟市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专场”受好评

http://qunli2008.com/ 2018-10-24 来源:深圳

 

QQ截图20181024201249.jpg

10月20日,“2018年东莞非遗墟市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专场”在东莞文化馆举办,深圳市省级非遗项目“剪影”和区级项目“深圳传统奶茶(麦氏)制作技艺”获邀参加,受到现场市民朋友们的热烈欢迎,反响良好。

墟市即集市,广东地区称之为“趁墟”。“东莞非遗墟市”由东莞文化馆主办,自2016年启动以来,每周组织以传统技艺、传统美术为主的非遗项目前来摆卖。本次专场共有 10 个城市的 28 个非遗项目参加,例如香港的李锦记、广州的小凤饼(鸡仔饼)、深圳的剪影、珠海的药线灸、佛山彩灯、中山咀香园杏仁饼、肇庆的疍家糕和端砚、江门的大有凉果、惠州糯米酒等,是东莞非遗墟市首次尝试牵头邀请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集中开墟,市民“足不出市”,就可以畅享来自大湾区城市群的美食、工艺品和传统医药。

近年来,我市非遗项目积极参加各种交流展演活动,努力“走出去”,让更多人了解深圳非遗。“剪影”和“深圳传统奶茶(麦氏)制作技艺”是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宝贵财富,此次参加非遗墟市,不仅提升了销售量、影响力和知名度,而且能够让来自多个城市的观众感受其精湛技艺和独特风格,从而有力推进非遗在群众中的活态传承。

 

相关推荐

深圳多飞网
深圳多飞网为用户提供新闻、视频、博客、房产、汽车、财经、健康、美食、旅游、教育、时尚、娱乐、交友等.
Copyright © http://shenzhen.duofei.com/ 深圳多飞网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