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圳多飞网
前海港湾小学“一带一路”双语系列课程发布_深圳新闻网

http://qunli2008.com/ 2020-03-18 来源:深圳

 

见圳客户端·深圳新闻网讯(记者 王志明)近日,前海港湾小学的同学们跟着主讲曾梦雯老师一起坐上时光机,开启了一趟穿越千年的丝路之旅。从汉代到明朝,从张骞出使西域,到郑和下西洋,同学们跟着时间的脚步探索了繁荣的丝绸之路。

“一带一路”倡议沿用了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。曾老师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和英文漫画让同学更好的理解何为“一带一路”,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,让孩子们体会了被称为“基建狂魔”的中国是如何带领其他国家一同发家致富、和谐共赢的。

在“一带一路”系列课程中,曾老师讲述了几则发生在沿线国家孩子们身上的真实故事:我们伟大的祖国帮助其他国家修建铁路、发电站,改造基础设施,建造工业园区,改善了当地儿童的学生和生活条件。同时,还提供了许多让当地孩子们实现梦想的机会。

同学们切实感受到虽然“一带一路”倡议起源于中国,但是它将使全球受益;“一带一路”倡议不仅为大家带去了优质的生活,更点燃了孩子们对未来的信心和无限的希望。

“一带一路”系列课程在同学们心中燃起了作为中国人的强烈自豪感,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力量。同学们在居家防疫的特殊时期,纷纷拿出五彩画笔,以手画心,创造出一幅幅情感炙热、别具创意,又充满童心童趣的手抄报。

一幅幅充满自豪感的手抄报,是孩子们对祖国的爱,写满祖国儿女对美好未来的期待。中华儿女不畏艰辛,困难和挫折都无法阻挡前行的脚步。“一带一路”说出我们的希冀,稚嫩的双手画出内心温暖的力量。

相关推荐

深圳多飞网
深圳多飞网为用户提供新闻、视频、博客、房产、汽车、财经、健康、美食、旅游、教育、时尚、娱乐、交友等.
Copyright © http://shenzhen.duofei.com/ 深圳多飞网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