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圳多飞网
前海港湾小学举行“小帆船”校长思政讲堂 三把“钥匙”让孩子生命如花儿般绽放_深圳新闻网

http://qunli2008.com/ 2020-03-18 来源:深圳

 

见圳客户端·深圳新闻网讯(记者 王志明)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帮助青少年在价值观念和品德素养形成的关键期“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”,学校重视思政工作,并将德育、安全与道法、心理等具体工作相融合,创建了“大德育、大安全”工作机制,校长(书记)积极参与到道法授课中,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,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。本学期起,“小帆船”校长思政讲堂进入到第二期,受疫情影响,同学们在家进行“空中课堂”在线学习已有一月,3月16日,第二期“小帆船”校长思政讲堂如期而至,这次,校长又会给小朋友们带来什么呢?

早上9点,蒋校长化身“船长”,巧设情境,激发全体同学们作为“大副、二副和三幅”,进行闯关学习,成功晋级拿到三把关键“钥匙”,把红旗登顶插上山顶,意味着本堂有趣的学习完成。


新闻播报 

主播蒋校长为同学们播报了近期发生在国内、国际的疫情新闻数据,鼓励同学们从这次灾难中获取经验教训。

所以,第一把“钥匙”就是:视野。

他倡议孩子们收看新闻、广泛求知、研学远游,做一个“知天下、心怀天下”的港湾学子。


在线学习 

蒋校长带同学们回顾了一个月来的线上学习情况,展示了各科部分优秀学习成果,也点出不足。鼓励孩子们充分利用网络优质资源开展自主学习。

所以,第二把“钥匙”就是:自律。

他倡议孩子们定好目标、管理时间、合理分配、守好公德。做时间管理的主人,养成自律好习惯!


生命安全 

校长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,带来一组近期发生的沉痛事故,有火灾、儿童坠楼等等意外,都发生在身边不远处,一件件触目惊心。

龙海家园住户火灾发生时,二(7)班马辰煜同学作为邻居,反应出冷静机敏的避险逃生能力,树立了安全自护的良好榜样。

所以,第三把“钥匙“就是:安全。

蒋校长重点讲了同学们居家时需要关注的安全注意事项,倡议孩子们安全知识牢记于心、逃生技能熟练掌握,守护好生命安全。

同时,面向全体师生推出首届“生命杯”知识竞赛,把安全作为生命最重要的着力点出发,保障每一位学子健康快乐成长。

相关推荐

深圳多飞网
深圳多飞网为用户提供新闻、视频、博客、房产、汽车、财经、健康、美食、旅游、教育、时尚、娱乐、交友等.
Copyright © http://shenzhen.duofei.com/ 深圳多飞网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