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圳多飞网
比特币飙升直逼5000美元

http://qunli2008.com/ 2019-04-08 来源:深圳

 

 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的价格在30分钟内飙升17%,盘中逼近5000美元,创出最近四个月以来的新高。


对于比特币暴涨原因,市场猜测与近日传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(SEC)批准了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(ETF)上市有关。但从目前看,SEC并未批准任何比特币ETF。

Coindesk数据显示,截至北京时间晚上8点,比特币的价格大涨15.83%,交易价格为4768.31美元,盘中一度逼近5000美元。同时,比特币的市值也大幅上涨,2日盘中上涨了51亿美元,达到788亿美元,创下去年11月2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。

数据显示,比特币自去年11月中旬跌破5000美元后走势低迷,此次大涨终于让多头松了口气。从走势来看,一连突破了4200美元、4420美元和4567美元的三大关键阻力位。

区块链起源于比特币,但是又不局限于货币圈。在比特币行情的带动下,区块链概念股周二继续大涨。继周一28只区块链概念股涨停后,周二又有15只区块链概念股集体涨停,其中12只已连续两日涨停。

3月30日,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网发布公告,披露第一批共197个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,包含来自百度、阿里、腾讯、京东、陆金所、中国平安、浙商银行、海尔集团等互联网巨头、金融公司旗下的区块链信息服务项目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本次备案清单涉及海联金汇、易见股份、安妮股份、晨鑫科技、润和软件、新湖中宝、新华网、顺利办、顺丰控股、四方精创、巨人网络、农产品、中国平安、浙大网新等14家A股公司,上述个股最近两日大多走势强劲。

国海证券指出,2019年迎来区块链商业应用元年。首先,区块链技术已经在性能、易用性、可操作性方面发展成熟,能够支撑起大规模商业应用;其次,区块链法律法规和监管体系逐步完善,此次备案有利于区块链行业的整体发展,是区块链技术迈出了规范化的第一步,越来越多的企业可以正规地做应用。我们看好区块链率先在供应链金融、版权保护、法务存证等应用爆发,看好具备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平台技术服务商。

相关推荐

深圳多飞网
深圳多飞网为用户提供新闻、视频、博客、房产、汽车、财经、健康、美食、旅游、教育、时尚、娱乐、交友等.
Copyright © http://shenzhen.duofei.com/ 深圳多飞网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