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圳多飞网
广深港高铁可以刷身份证乘车吗

http://qunli2008.com/ 2019-01-08 来源:深圳

 

跨境列车不能直刷身份证

据了解,目前乘坐跨境列车不能直接刷身份证,必须在乘车前换取纸质车票。且旅客乘坐由香港西九龙站发出的列车,需要最迟在开车前45分钟完成取票。

相关信息:广深港高铁乘车注意事项汇总(附具体指南和问题解答)

跨境高铁车票实行实名制购买,可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有: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(内地还可以使用港澳台居民居住证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)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、中华人民共和国往来港澳通行证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、前往港澳通行证(仅限于内地购票渠道购买内地车站至香港西九龙站车票时使用)和上述证件发证机构发放的临时身份证明。

相关信息:

广深港高铁跨境车票改签(条件+时间+方式+地点)

广深港高铁跨境车票退票(时间+方式+手续费)

延伸阅读:

1.退票、改签规定:广深港高铁的退票规定和现行的内地铁路退票规定不同

在票面开车时间前48小时内办理退票的,按票面票价的50%计算;在票面开车时间前48小时至第14天的,按票面票价的30%计算

在票面开车时间前15天及以上的,按票面票价的5%计算;退票费按元计算,不足一元的部分舍去免收

2.跨境高铁车票是否可以办理挂失补手续,哪些情况不能办理挂失补手续?

旅客购票后丢失车票时,可办理一次挂失补办手续。以下情况不予办理:
(1)不能提供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的;
(2)没有购票记录的;
(3)所购原票已经失效、退票或有出站检票记录的;
(4)证、人、购票记录不一致的;
(5)乘车日期、车次不符的;
(6)实际乘车区间超过所购车票乘车区间的。

扫描下方二维码,关注【深圳之窗】微信公众号,还有更多深圳本地生活实用信息等着你!

相关推荐

深圳多飞网
深圳多飞网为用户提供新闻、视频、博客、房产、汽车、财经、健康、美食、旅游、教育、时尚、娱乐、交友等.
Copyright © http://shenzhen.duofei.com/ 深圳多飞网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