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圳多飞网
南山荔枝

http://qunli2008.com/ 2018-10-24 来源:深圳

 

5314.gif.jpg

历史悠久的南山荔枝,主要有黑叶、妃子笑、糯米糍、桂味、淮枝等中晚熟品种,后来又由西丽果场引种了三月红、状元红等早熟品种,使南山荔枝更加丰富多样,特别是糯米糍,桂味因其风味最正宗而名声显赫,享誉全球!    《本草纲目》中载:“常食荔枝,能补脑健身 ,治疗瘴疬疔肿,开胃益脾,干制品能补元气,为产妇及老弱补品”“荔枝味甘酸涩、性温,主治贫血,皮虚久泻,病后津液不足,胃寒痛 。( 深圳)

南山荔枝果大肉厚汁多、核小、味美甘醇,营养丰富,深爱人们喜爱。每100克荔枝肉含蛋白质0.7克、脂肪0.6克、糖类13.3克,同时富含多种维生素、有机酸、果胶等。

历史悠久的南山荔枝,主要有黑叶、妃子笑、糯米糍、桂味、淮枝等中晚熟品种,后来又由西丽果场引种了三月红、状元红等早熟品种,使南山荔枝更加丰富多样,特别是糯米糍,桂味因其风味最正宗而名声显赫,享誉全球!《本草纲目》中载:“常食荔枝,能补脑健身 ,治疗瘴疬疔肿,开胃益脾,干制品能补元气,为产妇及老弱补品”“荔枝味甘酸涩、性温,主治贫血,皮虚久泻,病后津液不足,胃寒痛 。

“南山荔枝旅游周”由南山区人民0、深圳市旅游局共同主办,自1999年以来,至今已举办了六届,成功地将品尝荔枝与观光旅游融为一体。本届南山荔枝旅游周的主办方增加了招商局蛇口工业区,并将开幕式定在蛇口海上世界,一为纪念-同志诞辰100周年,二为纪念-同志为“海上世界”题词20周年,同时也通过对南山丰富滨海旅游资源的推广,塑造一个旅游亮点,形成一条旅游热线,带火一片旅游区域。

南山荔枝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以深圳市南山区《关于界定南山荔枝地理标志保护的函》(深南府函[2006]10号)提出的范围为准,为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现辖行政区域。

本类排行

深圳多飞网
深圳多飞网为用户提供新闻、视频、博客、房产、汽车、财经、健康、美食、旅游、教育、时尚、娱乐、交友等.
Copyright © http://shenzhen.duofei.com/ 深圳多飞网 All Rights Reserved